击筑饮酒

偶有文章娱小我,独无兴趣见大人。|会拉黑一切ai图文相关的

【傅卫军x你】半点不由人·罗密欧

  *OOC属于我 救赎向甜文 2k8

  爱是多巴胺上头的那瞬间想到的永恒,也是权衡利弊后的义无反顾。

  -

  你爸是在年三十回桦林当天知道你和傅卫军谈上的。

  不是你坦白从宽,而是桦钢骑摩托车那群混混多嘴多舌,大过年的还专门跑你家来叭叭一通,估计是想探听探听你爸态度、再掂量要不要找机会秋后算账。

  你爸面上不显,乐呵着说现在都提倡恋爱么,孩子开心就行。三言两语把人打发走了。

  实际上,本来约好了吃完晚饭就去和傅卫军、沈墨一起跨年的你,直接就被你爸按在饭桌上,要“好好谈谈”。

  你妈问着傅卫军家里的情况,神情之中夹杂担心和隐忧,时不时看一眼你爸、再看一眼你。

 

  你言之凿凿、据理力争。

  “是,他家里情况是比较复杂,但那是他想这样的吗?”

  “他自己是个很努力的人,他姐姐也很优秀,即使有那样的出身,不也还是现在靠自己堂堂正正开了个录像厅吗?”

 

  “堂堂正正?他一个街头混混,一没工作、二没门路,哪里来的钱?”

  “我都打听过了,他以前干的事儿,就是去偷、去抢,这样的人,我怎么放心你和他谈恋爱?”

 

  “你也说了那是以前吧?他以前是为了生活没办法,难道人犯了错、连改过自新的机会都不能给他?”

 

  你爸被深呼吸两下,平复心情后沉声道,“他的机会不是由我来给的,改没改过自新也不由你说了算。“

  “我很同情他们姐弟的遭遇,但是这不代表我要把自己亲生女儿往火坑里推、用你的幸福去填补别人的不幸!”

  “你年轻,我不评价你们的感情几分真假,但我也希望你想想,爸爸怎么会害你啊?你只想着你满腔的爱意、你心底泛起的怜惜,你要轰轰烈烈、你要不顾一切去爱一场。”

  “但这样真的对你好吗?对你值得吗?”

  平时一贯计较、喜欢盘算人际关系的你妈看见你爸这么急,倒还熄了火。

 

  “我不要权衡利弊,你就是嫌他出身不好、做你女婿让你丢脸!”你急得口不择言。

  “爸,你年轻的时候也没钱、也穷,我妈怎么相看上你、又嫁给了你?你怎么知道傅卫军以后不会有出息?”

 

  “就是因为我穷过!”你爸少有被你顶撞,霎时有些难以接受,而后又按耐下情绪跟你解释。

  “我穷过,我知道穷的滋味不好受,他没有钱、惯是吃遍了苦头,如果以后尝到了甜头,谁知道还会不会爱你?他没有钱、最爱的就是钱,你在他心里不是第一顺位,他又怎么会真心待你?”

  “我相信他爱你,但世界上最靠不住的就是男人的爱啊!”

 

  你家家风不算保守,父母一直开明,你妈还开玩笑说过你毕业前能不能带个男朋友回来。

  ——爸爸是那个年代的中专生、学历算高,你妈是医生的女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一起这么多年都和睦恩爱、甜甜蜜蜜。

  你以为天下的爱情都该如此,吵吵闹闹、幸福平淡。

  这是你第一次动心,以前从来没有被人直白的剖析过情啊爱啊的,这么被教育一通,如遭雷击,直愣在座位上。

 

  “你先回自己屋冷静一下,这几天哪儿也别去。”你爸单方面结束了这场对话。

 

  你的房间在三楼,有个大阳台——你爸花钱专门请人扩给你的,还有几扇玻璃拼的伪落地窗,白天采光好得不行,夜里帷幔就厚重地垂着。

  八点过,你听见玻璃被砸动的声音,想着自己失约,许是傅卫军来找你了,就冲到阳台去看。

  ——这时候学会手语的重要性到体现出来了,你爸妈在隔壁、还没睡,你们只能悄悄交流。

  他比划着问你晚上怎么没去录像厅,你则告诉他,你爸不让你离开家。

 

  可惜隔得太远,你看不见他的神色,楼下傅卫军只愣了一会儿,就继续打手语表达,没关系,我给你带了礼物过来。

  然后他把脚边的木箱子搬起来,捧着举过头顶给你看,你看不清。

 

  不过很快你就知道那是什么了。

  是烟花。

 

  随着咻——咻——的声音,烟花从地面直冲上天,就正好在你阳台的高度再往上一点绽开,你的眼底映出五光十色。

  不过这个烟花只有十二发,不到一分钟就放完了。

 

  等烟花放完,你往下去看,傅卫军右手伸食指点在左拳食指骨节处往下滑动,然后双手保全祝贺状,双手掌心向上,在胸前上下扇动。

  天太暗太暗,看不清他表情,你猜想他应该是笑着的。因为这个动作你去专门学过,是“新年快乐”。

  隋东告诉你,用手语比快乐的时候,脸上是要带着笑容的。

 

  他又往上伸出手,五指虚握、掌心向上向外伸出,然后张开手掌,指着你。

  他的烟花,专程来给你。

 

  于是你探出半个身子挂在阳台上,比着谢谢,又比新年快乐,再指指自己,重新做了一个快乐的姿势,咧着笑。

  却庆幸隔得远、傅卫军看不见你的表情,也看不清你脸上的泪。

 

  他被你探出阳台的动作吓得够呛,着急地打手语叫你回去,又往阳台下跑、拍你摔下去他好接住你。

 

  你看他着急的样子,想干脆跳下去好了,你们俩现在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阳台私会,转而被自己的想法逗笑。

  然后你退后一步,站去安稳的地方,先挥了挥手引起他注意,再打手语告诉他:“明天见。”

  他懂了你的意思,也比了个明天见,见你没动,又比划,再见。

  你站在阳台上,示意他先走,他却像脚下生了根,摇头,定定地看着你。

  你没办法,只好先进屋。

 

  进屋之后再悄悄拉开帷幔偷看,下面还隐隐有一个身影,站了十几分钟才离去。

 

  第二天一早,你在饭桌上问你爸,放一分钟的烟花,得多少钱?

  你爸说,妮儿想要啊?那有点贵,不过也还好,四五十块吧。就是花这些钱只放一分钟有点亏。

  又问,你是不是昨晚上也看到有人在我们家这片放烟花了?

 

  你摇摇头,“不是有人,是我男朋友、傅卫军。”

  “他专门来给我放的,爸,如果他爱钱重过我,会给我放连你都觉得有点儿贵的烟花吗?”

 

  你爸沉默了。

 

  “我考虑过了,他没有钱、也不健全,或许以前干过不好的事儿,但他对我一向真挚,我不是图他眼下的对我好、是图他可靠。我觉得,他本性不坏,就是值得托付的人。”

  “您说过,结交朋友、他的本性比什么都重要,他和他姐都特别好,如果不是生活所逼,不会这样,你见过就知道了。”

 

  “您还说,人活一世,开心最重要,他特别让我开心。”

 

  你爸默不作声地看着你,这次上下扫视,带着点儿审的意味。

  你毫不畏惧地与他对视,坚定自己的选择,决心无论你爸再怎么拦着,今天你也一定要去和傅卫军见面。

  “我不是傻子,您的话我都听进去,自己也权衡过了,但我还是想选他。”

 

  “行吧。”你听见你爸说。“你自己把握就行。” 

  “好耶!!”你开心地扑过去亲你爸的面颊,“我就知道你最好啦!!”

 

  “现在不装了?刚刚跟我您啊您的演什么苦情戏呢?”你爸嗤笑一声,逗你。

  “我说你们可以来往,不代表我支持你们在一起。如果你相处一段时间,真心喜欢,我再看看吧。”

 

  

  下午的时候,你去见傅卫军,给他带了一本《罗密欧与朱丽叶》。

  “新年快乐!!”你凑到他耳边说。

  “我觉得昨晚你来找我,特别像两个主角阳台幽会。”

  傅卫军不知道这个故事,笑着跟你比划,「我是在找你幽会啊。」

 

  这个家伙,明明年纪还比你小,怎么这么会啊?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2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击筑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