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筑饮酒

偶有文章娱小我,独无兴趣见大人。|会拉黑一切ai图文相关的

【傅卫军x你】半点不由人·落在脸颊的吻

  *OOC属于我 救赎向甜文 2k1

  亲上小狗了 吃上锅包肉了 

  -

  你爸妈走亲戚还没回,因此也不用费心思解释为什么晚上不回家吃饭,乐得自在。

  一溜烟赶到的时候,你就看见隋东和一个穿着米色棉服、白净漂亮的女生在一起整理货架。

 

  你猜想她就是傅卫军的姐姐——隋东跟你说过,他和傅卫军从小一起在福利院长大,是因为傅卫军的大娘不要他,后来傅卫军被桦林的人家收养,等那家人自己要了孩子之后,他就又回了福利院。

  姐姐是专程为了他考的桦医。

 

  你从小佩服理科能学得特别好的人,现在一看见到沈墨,她五官小巧,也是和傅卫军一样的单眼皮,但是皮肤白,像瓷娃娃,不愧是姐弟,你更是觉得喜欢她。

  被美貌晃了眼,你直接怔在原地。

  “你好,我叫沈墨。”

  她先打破了沉默,大大方方把手递过来跟你打招呼。

  “你好你好,我叫XX。”

  你忙不迭握住她手,然后晃了晃。

 

  “我弟在厨房呢,你来得正好。他试俩小时了,才弄满意菜,饭也蒸熟了。”

  说话的时候她笑起来,嘴角翘起来,露出单个梨涡。比起总穿深色的傅卫军,她一身浅色系的衣服,衬得她片尘不染、干净漂亮,哦对,还会弹钢琴。

  你想不亏是姐弟俩,都是笑起来让人找不着北的类型。

 

  “墨墨,你好漂亮。”你情不自禁地感慨。

  沈墨被你的直接吓一跳,有点不好意思,说谢谢。又打量了一下你,落落大方、直爽真诚,难怪傅卫军对你上心。她也有点喜欢你了。

  然后顿了一下,很认真地说,“你也很漂亮。”

 

  你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好像唐突了她,还好她不介意,拉着你去厨房。

  “端菜吧,上桌就能吃了。”

 

  隋东这时候搭好了桌子,拿桌布铺上,又拿抹布去擦独凳。

 

  你走进厨房的时候,傅卫军刚熄火,正把锅包肉装进盘子里。小厨房窗小,通风也差,这么冷的天,厨房里温度却不低。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长秋衣,袖子挽到小臂上,厨房里烟雾缭绕着,看不真切。

  沈墨走过去,拍他两下,比划着指向门口,然后端上装好盘的白菜粉条和大盘的饺子往外走,路过的时候又对你扬起个笑。

 

  然后昂着头用下巴往傅卫军那儿点点,示意你过去跟他唠。

  傅卫军见你来,下意识站直了,又慌乱地去擦脸上的汗,却没注意胳膊上蹭着灶台边的灰。

  灰混着汗,在他鼻尖上晕开,又凑到脸颊——现在他有点脏兮兮,不变的是看着你的眼神干净,专注认真。

  他迫不及待端起锅包肉给你看,神情有点得意,又自豪,卖乖讨巧地等你夸他。

  你比了个“棒”,又接过锅包肉,凑到他耳边,踮起脚说:“你快去洗把脸,好开饭!”

  傅卫军听了你的话,盯了你一会儿,抬起自己的手——果然沾灰了。

  你看他肩膀都耸了下去,不知道怎么脑海里浮现出垂头丧气的小狗样,冲他助听器扬了一下脸,示意自己有话说。

  然后趁他低头把耳朵侧过来凑到你面前、大着胆子照他那脏兮兮的脸亲上一口,端着锅包肉就跑了。

 

  这一幕应该没有别人看见,不过沈墨看着傅卫军洗完脸魂不守舍地飘出来、连外套都没穿,料想在厨房应该是发生了什么。

 

  “咳咳!!”沈墨清咳两声。

  “提前祝我们,新年快乐!!”

  她拿出准备的礼物,挨个递上,隋东当场就脱了外套把毛衣套上、她又示意傅卫军换了毛衣去穿外套。

  最后三个人的视线都落向你,你拆掉手里包装精致的小盒子——是那只钢笔,稳重的深蓝色外壳、金制的笔尖,还有一张小卡片。

  “我弟选的,希望你学业有成。——沈墨”

 

  傅卫军看不见卡片,但能认出那支钢笔,诧异地看向沈墨,眼里是疑问。

  为什么?

  沈墨拍拍他,示意别急。

  然后边打手语边说,“这是我给弟妹的新年礼物。”

  你和傅卫军瞠目结舌。

  隋东反应过来,连忙说,“墨、墨墨姐,他俩还、没成呢。”

  沈墨轻笑了声,冲傅卫军说,“你怎么这么不争气。”

  他耳朵红了起来,偷偷瞄了你一眼、对上视线后又立刻收回去。

  你跟着红了脸,赶紧把钢笔递给沈墨:“墨墨,那这个我不能要。”

  “没事儿,你就当是我作为朋友送你的,好吗?”

  你推脱不过,只好收下。往包里放的时候摸到个硬盒子,才想起来。

  “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呢。”你拿着礼盒、递给沈墨。

  

  她现下是真惊讶了,拆开来看,也是钢笔,和你那支同系列,白色的笔壳、金色的笔夹。

  “这不是巧了么……我想你学医、肯定很多材料要写,就……”

  意外的默契,沈墨也没推辞。

  你们互相说了些祝福的话,热闹地开了饭。

 

  你夹着傅卫军做的锅包肉,边吃边比划好吃爱吃乐意吃,隋东在一边磕磕绊绊地说,那以后让军儿哥多整这道菜。

  沈墨插他一句,“人家想吃我弟的饭还需要你来提?”

  又把你和傅卫军说得面红耳赤。

  其实你是个大胆的女孩儿,对傅卫军、也是你主动占多,但面对喜欢的人亲人的调侃,实在是害羞。

  沈墨在暖灯下看着你和傅卫军眉目传情,颇有吾家有弟初长成的自豪。

 

  晚饭后,你想自告奋勇地收拾桌子,却被沈墨拦下。她叫傅卫军陪你出去走走,完事儿送你回家。又逮住隋东陪她洗碗。

 

  傅卫军和你走后,隋东结结巴巴地说,“墨姐,他们才认识、不到俩俩礼拜呢。”

  “没、没那么快。”

 

  沈墨则是坦然无比,“我知道,我要是不推我弟一把,认识两年他也白搭。”

  “噢……”隋东若有所悟。

 

  另一边,傅卫军在街上比划着问你。

  「你为什么,要亲我?」

  

  tbc.

  

  彩蛋镜像翻转即可。

评论 ( 11 )
热度 ( 25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击筑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