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筑饮酒

偶有文章娱小我,独无兴趣见大人。|会拉黑一切ai图文相关的

[摇滚莫扎特] 琴声和玻璃纸包裹的糖

*无cp向.或许萨莫萨?总之感情线不明显。
 *一个萨列里和莫扎特一起弹琴带小朋友玩的短短短甜饼,赠 @泊森 


 1.
 萨列里攥着手中的信,觉得自己大概是永远都弄不明白莫扎特的想法了。
 但出于礼节,他决定接受对方的邀请——是的,莫扎特给他写了一封邀请信,内容大概是邀他周四下午前往对方家中小聚。

“您来嘛!您若是来了便绝不会后悔这个举动的!这会是最棒的一个聚会!” 信中如是写着。

2.
 周四这天,萨列里用过午餐后带上了两束黄百合只身前往了莫扎特家。

周四的维也纳街头景色很好,阳光不费力的直洒在路面上,连带着民居的窗台上、商铺边种植的植物们都被照得生机勃勃。
 萨列里看了一下手中的黄色百合花,阳光的衬托下它们竟也有些像莫扎特的金发一样耀眼了。

他站在那栋朴素的小房子前,轻轻敲了敲门,回应着门内人的询问自报家门,递出礼节性的花束,礼貌而合时宜的回应着莫扎特的热情拥抱。
 然后他得到了一把糖果——包裹在五彩斑斓的玻璃纸中,时酸时甜,全凭食客运气的糖果。
 这倒是挺有意思,他挑了挑眉,等着莫扎特的解释。

“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这些都是给孩子们的!”
 “当然!我也为您准备有茶点——是您喜欢的蛋糕甜奶之类的。”
 莫扎特笑着道。

其实莫扎特能深受孩子们喜爱并不奇怪,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成年人能像他这样,全然不顾及身份在大街上像个少年一样奔跑玩耍。
 他和街头的小孩儿混熟几乎是必然的,没有人能抗拒他热情明亮的友情。当然,指的是尚未学会权衡利弊、追名逐利的人,这类人心中没有什么利益驱使,自然也不能硬着头皮对自己渴望的美好事物说厌恶。

大概猜到了对方邀请他的目的,萨列里悠闲地吃了一块小巧的巧克力软饼,静静地等待小客人们到来。

3.
 在莫扎特开口邀请萨列里演奏自己的曲目时,萨列里没怎么犹豫便答应了。
 莫扎特大概是没想到萨列里会答应得这么爽快,满眼都是惊喜,笑得欢快。
 “真是太感谢您啦!萨列里大师!”莫扎特冲他鞠了一躬。
 “我应该谢谢您的招待才对,您无需这么多礼。”萨列里微微摆了摆手。

最后选定的曲目是莫扎特的第十六号C大调钢琴奏鸣曲,本来莫扎特还有模有样地指挥了一下,而不过两个小节,他便发现萨列里对自己的这首曲十分了解,甚至连乐谱都不需要瞧上一眼。
 于是莫扎特只好拿出小提琴随意地试了一下音,然后即兴加入了一段伴奏。

一曲终了,小客人们显然被萨大师精湛的演奏技巧给吸引了,围着萨列里好奇地问东问西。
 莫扎特一边抱怨着自己弹奏的时候他们可没这么热情,一边略微有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萨列里的神色。
 ——令他放心的是萨列里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十分认真的解答了一个又一个在他们看来有些傻乎乎的问题,又手把手教几个孩子认了几遍键音和乐谱。

这个特殊的茶会在黄昏时结束了,莫扎特热情的分发完自己所有余钱换来的糖果后与每一个小孩儿拥抱道别,萨列里犹豫着也和他做了同样的动作,然后他知道了为什么莫扎特喜欢和这些小孩儿接触——一个小姑娘亲吻着他的脸颊向他道感谢——显然这比权贵们的夸赞更令人受用。

3.
 莫扎特察觉到萨列里的好心情,无不得意地说,“您看,我没骗您吧!您的确喜欢今天!”

萨列里难得地弯了嘴角,笑着说,“谢谢您的招待,我的确过得很愉快。”

这下反而是莫扎特有些害羞了,他挠了挠头带着歉意解释着,“我本来只是想邀请您来看看,没想到麻烦了您那么多——还劳累您教导了他们!”

“不碍事的,”萨列里对莫扎特说。“我也收有学生,指导他们音乐与我而言不算什么劳神的事儿。”
 “也祝您儿童节快乐,今天我过得十分愉悦,感谢您的邀请。”
 “我自己回去,就不用送了。”

莫扎特被大师难得的感情流露给惊喜得有些昏头,直到萨列里走远,才反应过来他被当做了和那群小鬼一样的小朋友。

“明明是您更喜欢小孩儿们那些糖果玩意儿呢!”
 莫扎特忿忿地想着,却克制不住脸上的笑容。

end.

儿童节快乐噢——
 *儿童节是自1942始的,所以这里就当是莫扎特突发奇想决定给小朋友们带去快乐的一天吧,也希望世界上再也不要有因为战争或者别的什么而历经贫穷流离失所的孩子了。

评论 ( 14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击筑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