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筑饮酒

偶有文章娱小我,独无兴趣见大人。|会拉黑一切ai图文相关的

[摇滚莫扎特]为什么他爱得像牙疼(甜饼

萨莫萨无差

1.
萨列里觉得自己最近有些不对劲。
不,不是作品的事儿,相反他的作曲灵感意外的来得汹涌。

是那位新来的莫扎特先生,他顶着一头金灿灿又乱糟糟的头发大摇大摆的走进维也纳,然后用他的音符突突突突大力屠城,整座城市都拜倒在他的音乐魅力之下。
但微妙的是,大家都不愿意承认这件事,不愿意承认被莫扎特的音乐折服了。
萨列里同样。

在一群不愿意承认自己喜爱莫扎特阁下的音乐的维也纳人中,萨列里的好友罗森伯格口是心非得尤为出众。
罗森伯格是一位宫廷总管,而他对莫扎特先生的关注超乎萨列里的想象,他甚至能把莫扎特上周三吃了几口早饭又分几次喝完了一杯牛奶这种事都记得清清楚楚,然后加以生硬的嘲笑。

这真奇怪,萨列里想着。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莫扎特是因为莫扎特在音乐上有着惊人的天赋。
诚然,萨列里是一位深受大众赞叹喜爱的作曲家,整个奥地利,只要有音乐的地方,就有萨列里的影响——几乎称得上是无处不在了。
而他对音乐的了解和称得上深刻的造诣是他不喜欢甚至有些痛恨莫扎特先生的根源,萨列里越是欣赏莫扎特的音乐,越能感受到他无法将其超越。
可是为什么别人也拒绝承认这件事儿?萨列里想不明白。

2.
尽管萨列里已经按照皇帝的指令在检查莫扎特的歌剧进度时聆听过好几次莫扎特的美妙音乐,但他就是忍不住沉迷其中,一再重复。

萨列里第七次悄悄地混在人群中欣赏莫扎特的歌唱剧,他看着那个人耀眼的模样,想着罗森伯格告诉他的关于这个人跟哪几家的夫人小姐又纠缠不清啦,第无数次在吞咽第七口牛奶的时候被呛到啦,传说这个人有多么叛逆胆敢违背这个谁那个谁以及谁谁和谁谁谁啦。

萨列里突然意识到,他对这位“自由作曲家”的关注有些过多了。

3.
当萨列里意识到自己对这位先生有那么一些些微不可言的好感时,莫扎特先生正在以一个风流浪子的轻浮姿态拥抱他,甚至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吻。

“您能前来查看这次歌剧的进度真是太好啦!罗森伯格阁下完全不懂音乐,我真是一点儿也不想再见到他!”莫扎特眉眼弯弯的看着他,“还是您好!您是这儿最不愚笨的人了!”
而罗森伯格被气得直摔手杖。

而萨列里当时——微微向后退了一步,掏出手绢擦了擦被亲吻过的面颊,因为他感觉整个人都带着莫扎特式的脂粉和阳光混杂的味儿了。

4.
萨列里觉得自己找到了不对劲的原因,是他对莫扎特的奇怪情绪。
而这让他变得十分不萨列里。

即使是有了爱慕的对象,他也应该是像一个英俊克己的吟游诗人一样相思,叹息,唱着自己编写的情诗和夜曲。
而不是像换牙的孩子偷吃了三盒巧克力然后害了牙疼一样捧着花在犹犹豫豫地在莫扎特家门前走来走去。

而他的来回渡步最终还是停下了,因为莫扎特突然拉开门冲他说,“萨列里阁下!我在窗边看了您好久啦!您到底要不要向我表白啊?如果您执意不说的话,我可就要向您表白了!我会当街亲吻你的!”

而很显然,莫扎特先生的大声嚷嚷威力并不比当街亲吻小。也并没有更让萨列里不害羞。

5.
当莫扎特再次被他吞咽的第七口奶呛到的时候,萨列里询问道,您是怎么知道我对您的爱慕的呢?

然后萨列里听见了一阵夸张的大笑,伴随着他熟悉的轻快语气。

“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音乐于我就如同氧气于您们一样自然,我的创作灵感多得如同天上的星星!谁会不爱我呢?”

萨列里大概知道了为什么其他人不愿意承认他们喜爱莫扎特。

虽然他也认为莫扎特说得十分正确。


end.

*爱得像牙疼这个点来源于王小波给李银河的情书,我太喜欢了。
*虽然ooc得飞起但是我写得特别爽


评论 ( 20 )
热度 ( 1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击筑饮酒 | Powered by LOFTER